夙琰

【裘前】Burn Me Like You Always Do

-

是上篇!会有后续!

前排艾特太太! @🦄M.S.S🌈 今天早上看到了太太的乐手裘前,被画风和设定狂戳,然后有感而发就想要写这样一篇裘前。是贝斯手(主唱)裘克x鼓手威廉,有些地方和太太的原设定(比如楼下湖边)还是出现了出入,非常抱歉!欢迎捉虫!(鞠躬)

-

西雅图夜未眠。*

“那是部烂片,又臭又长。操,爱情片总是这样!就像今晚一样。”这是裘克对于自己的失眠发表的唯一感言。天知道这是他第几百次烦躁地翻过身了?

失眠总不是毫无缘由的,裘克的状况也不例外。大概没有人会在这种情况下以死猪般的速度安然入睡:白天因殴打了上司家的熊孩子而被辞退;中午去公园散心时,钱包被一位业务熟练的小偷“借用”,挪进了别人的牛仔裤兜;傍晚则伴着不可口的烛光晚餐,因性格暴躁而光荣地成为了女友的Ex。Well,现在是前女友了。

在11:30pm的绿湖,一位失眠的青年是有机会独占这里的。感谢他还记得这里是个公园,这让他在出门前还是选择了稍微整理一下形象。裘克猜自己还有个半个月就要告别这座漂亮的湖景公寓了。他会变回大学时那个玩音乐的穷小子,在街边像个疯子一样虐待自己的电贝斯,唱他妈的重金属摇滚,然后得到几个钢镚的“可观”收入。当然,如果自己不被警察带走的话。

他学过很多乐器,其中绝大部分是出于爱好自学的。摇滚乐并不是他唯一的爱好,当他心烦意乱时,比如现在,萨克斯就是一个正确的选择。裘克呆愣地站在湖边,听泄气的晚风时不时吹动树叶。他拿起了自己落了层灰的萨克斯,这感觉就像是遇见了被你遗忘的老朋友,可惜你们之间没有了热情的拥抱,只剩下两张摆给对方的臭脸。裘克用衣角擦了擦簧片,打心底希望自己不要吹上一嘴的灰渣。不幸的是,裘克遗憾的发现,自己的大脑并不能提供出一篇现成的谱子。他觉得今天的不顺可谓是称职地贯彻到底了。

这促使他开始回忆自己悲惨的人生。

诚实地说,裘克的生活很乏味。他讨厌的类型在数量上远远多于他所认为的正常人类型。至于志同道合的人——哈,什么人会和疯子志同道合?一个凶神恶煞的大块头,在外表和气势上都给人带来极强的压迫感,这的确也是裘克独来独往的缘由之一。在大学、在公司,或是走在街上,他似乎都不是个合群的存在。However,他看起来并不在意。音乐是他消磨时间的一剂良药。他曾真诚而热烈地爱过音乐,像一个正常的大学生一样走上街头,将他蒸腾到头顶的热情随着贝斯失真的音色尽数释放出来。裘克也曾期待过,或许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同他一样的疯子:他也曾超高分贝地在宿舍里播放过滚石的音乐,然后被其他学生举报;他也曾在某一条街道演奏过自己的谱子,最终的收入全部赠予城市警察局;他也在某个特定的时间,出现在了一个同自己一样的疯子面前——

可惜,他没有。

-

威廉已经在这座城市晃悠了一整天。他感觉自己的每一步都如同踩在泥潭中,沉重而缓慢地前进着。作为这座城市热爱油渍摇滚的万千乐队之一,他现在急需一位新的贝斯手。鬼知道上一位贝斯手为什么那么纠结于演出费!

他逛完了数不清的街头表演集中区。最后以“Fine,我似乎知道你们为什么只能在街头卖艺了。”的心理活动结束了一天的寻找。他发现自己正巧路过了绿湖,或许夜晚的公园会让这些烦心事滚的远一点!很好,今天就这样。现在的我需要休息了。他沿着湖边走了一段路,选了一个看起来比较顺眼的长椅坐了下来。这里正对着绿湖的一侧,没有碍事的芦苇丛,可以直接欣赏绿湖的美妙景色。威廉如释重负地坐下来,向着湖水的方向望去,突然发现自己并不是这里唯一的访客。威廉有些好奇地看着红发男人的背影,发现他似乎拿着什么东西,那东西在月光和路灯的映照下反射着柔和的光。威廉刚想要抻长脖子去了解那物品的本貌,耳边接踵响起的低沉乐声就给出了令他满意的答复。

  一个失眠的乐师,伴随象征着新的一天的钟声,静静地站在绿湖的湖畔,将自己嚼碎的情绪分给了萨克斯,让低沉的音色尽情地抒发着自己的忧郁。但风格迥然的演绎却又像在责怪多愁善感的乐器,它是被压抑在优美旋律之下的滚烫岩浆,不易被发觉,但似乎随时都会从地心一路涌上,无法抑制地迸发而出,燃尽身边的一切。待他的怒火熄灭了,曲调又变得凄美而悲凉。每一个音符都毫无保留地歌唱着自己,沉重地叩在倾听者的心上。威廉感觉自己的身体呆滞地像个木头人,但内心深处像是被火撩过一般,这要感谢人类聪明的大脑——共情,会让人感到热情澎湃。

  在西雅图的不眠夜,绿湖边站着一个吹萨克斯的男人。

  曲调很美,曲调很寂寞。

  而我猜,这个男人的生活或许不会再孤独。

 

*西雅图夜未眠:《西雅图不眠夜》(英语:Sleepless in Seattle)是一部在1993年出品的美国电影,该片受到影片《金玉盟》启发,使用了其主题曲,并且在关键场景有《金玉盟》中经典的片段。男女主人公要在帝国大厦楼顶相见,但是女主角在路上被车撞伤。

 

-

  “所以拜托——先生,你的才华真的值得被所有人看到!”

  “免谈,小鬼。我说过,我对小孩子过家家一样的乐队梦丝毫不感兴趣。如果你识趣,我现在希望你滚得越远越好。就这样!”

  听筒中传来的忙音不知第多少次结束了威廉和裘克的通话。Ok,看来他是真的不相信艾利斯先生的实力!威廉像个八爪鱼一样垂头丧气地趴在了后台的桌子上。虽然自弹自唱还勉强可以安抚酒吧里买醉的顾客,但吉他清纯的音色终究不能带来感官上的刺激,不能满足那些在深夜依旧想要宣泄激情的心灵。威廉再次开始后悔:天知道我是被什么东西附身了!那天我就该在要下他电话号码之后先跟他好好聊聊…威廉,你太着急了,用你的脑子好好想想!一个薪水不保的full-time贝斯手,谁会愿意接手这样的烂摊子啊?

  威廉失落地走到了洗手池边,狠下心向自己的脸上拍了一把冰凉的水,企图用温差来唤醒自己的大脑。Shit…这太够劲了!他瞬间觉得自己的思路清晰了几百倍,而后想到了一个或许有效的点子。

  “天,我真是个蠢蛋!如果他担心薪水的问题,我为什么不先拿自己的工资存款来换取他的信任?他会是个好搭档!”

  第二天晚上,裘克就背着他的老伙计,在后台点着威廉带来的钞票。

  威廉欲哭无泪。谁叫这个男人的才华说服了他!为了满足裘克预支一个月演出费的条件,现在他也是半个穷光蛋了。“感谢你正确的选择!呃,虽然这是因为一些其他的因素…”在收获了裘克的白眼后,威廉憋着笑把接下来的话都咽进了肚子。

“现在没时间废话了,伙计。看来距离演出时间并没有很久了,什么曲子?”

“油渍摇滚。你一定会喜欢的!你听过涅槃乐队的‘Come as you are’吗*?我这里有谱子,你可以…”威廉的话被裘克突然的起身打断了。贝斯手做出抱拳的姿势,隔着自己的铆钉手套将关节捏出了清脆的响声。他看起来就像是被激发了战意的士兵,利落地背上了自己的武器:“老子不需要。无论多少年过去,这首歌让爷倒着弹都不是问题——Come on, I’m ready now. 鼓手,你最好别拖我的后腿。”威廉很幸运自己猜对了:果然是你,grunge! *这太棒了!他看到裘克背朝着他比出手枪的手势,指向舞台的方向。威廉明白他的示意,激动地像个火箭般从柔软的沙发上弹起,手上迫不及待地旋转起他亲爱的鼓槌。“Of course, bro.让我们大干一场!”

在陌生的摇滚发烧友上台后,听觉疲劳的顾客们一反颓然的常态,吹着口哨对着这位新乐手的加入表示欢迎和期待。诚实的说,威廉的内心是激动而忐忑的:他相信裘克对乐器的把控能力,但从未向他提起过是否担任摇滚乐曲的主唱。提前放在鼓手位的话筒便是威廉的答案。他不清楚裘克的歌声是否也像奏乐那样完美,虽然贝斯手的确有着低沉的嗓音。当裘克一脸鄙夷地从他那里抢过话筒支架时,他的心中更是又期待,又担忧。

经过了简单的试音,裘克向身后的威廉比出了ok的手势。贝斯的前奏先行响起,鼓手则紧跟其后,就像威廉预想的那样。前奏总是很快,裘克低沉而充满磁性的嗓音像是从深渊当中响起。
  “Come as you are, as you were
   來吧,用你原來的樣子
    As I want you to be
    那就是我希望妳的樣子
    As a friend, as a friend
    像朋友一樣相處,就像朋友一樣
    As an old enemy
    也像個熟悉的死對頭
    Take your time, hurry up
    把握你的時間,快點
    The choice is yours, don't be late
    你自找的,不要遲到了
    Take a rest as a friend, as an oldmemoria
    我像們朋友一樣休息,就像從前記憶中的樣子”

  这真的很令人吃惊。

就像威廉所期待的那样。

歌声是情绪,谁知道这是哪个聪明的混蛋曾说的?当然,威廉对此还是深信不疑的。他该有多久没有听过这样的摇滚乐了…从进入大学,和一群为了“变得拉风”而玩起摇滚的人组了乐队开始?

“Memoria
回憶啊
Memoria
回憶啊
Memoria…
回憶啊…”

威廉爱涅槃,因为他简直爱死了Kurt。*他爱Kurt将自己的灵魂揉进了歌声中的热情,那是蒸干全身的血液作燃料的放肆才能动摇的——油渍摇滚的沸点。沸腾的摇滚乐点燃了每一个人,就连内行的威廉也不例外。这个红发的贝斯手,在摇滚乐上找回了独属于他的、强大的能量。他毫不吝啬地引燃他的全部,那样子像极了捕猎的猛兽,借着高潮部分展示了自己强大的爆发力,引得观众们跟着节奏声嘶力竭地喝彩。

“And I swear that I don't have a gun

我很確定我身上沒槍阿

No, I don't have a gun

我真的沒帶槍

No, I don't have a gun…

我真的沒帶槍…”

歌曲已经进行到了尾声。裘克除了放任电贝斯尽情的嘶吼,还注意到了身后的鼓手更加坦荡而放肆的演奏。男孩儿的激情被完全点燃了。很少有人能够配合裘克的疯狂:或者说,根本没有。这是裘克预料之外的意外惊喜。裘克的爆发就像是火山,威廉则更像乌云间的闪电。他的步调从未被裘克的发挥打乱,而是借着恶劣的爆发力一路向上,在这场疯狂的竞赛中力争头筹。他们最大程度地配合着对方,却不影响他们各自迸发出超凡的力量。

这是一场完美的表演。

有幸到场的观众们送上了他们极其热烈的欢呼和掌声。两人在方才的余温下默契地对视着,大男孩笑起来会露出他可爱的虎牙,和他健康的麦色皮肤上挂着的汗珠相配起来简直棒极了。大块头看着他因为跟着节奏摇头而晃得凌乱的脏辫,也不能继续憋不住自己的笑容。

“You arecrazy.”

“The same toyou, freaky boy.”

“Just a joke.要不要喝一杯?”

“小子,你请客。”

“…What?! Mr.Ellis才刚刚给他的乐手发了工资!”

那是属于他们的夜晚。

有的人不再孤独,有的人不再迷茫。

 

-TBC

*Grunge:就是油渍摇滚啦~

*Kurt:文中裘前夫夫唱的“Come As YouAre”来自涅槃乐队(Nirvana),Kurt是他们的主唱。

 

终于写完上篇啦!!上篇主要是讲两人相识的故事,也是感情线的萌芽期,我会根据接下来的剧情进度决定篇幅的!基本会是个短篇,分上、下两篇,或是上、中、下三篇,三篇的话可能会有车的剧情。感谢你的阅读!



评论(14)

热度(112)